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文昌市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2022年11月05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文昌11月5日电 (孟凡盛)为进一步推动文昌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1月4日,文昌市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在文昌市开幕,吸引800余名选手报名竞技。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赛紧扣“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主题,坚持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旨在为各行各业的技能人才提供展示技艺、沟通学习的平台。职业技能大赛是技能人才培养选拔的重要途径,是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推动方式,举办文昌市2022年职业技能竞赛,可以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提升技能的积极性,从而进一步激发文昌市广大劳动者热爱技能、投身技能、提高技能的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效果,有助于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在全社会弘扬工匠精神。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赛设保育员、电工、茶艺师、美发师、中式烹调师、西式面点师、汽车维修工、中式面点师、文昌鸡养殖等9个单人竞赛职业(工种),各工种分别设置金牌、银牌、铜牌和优胜奖,成绩排名前3名的选手,分别给予10000元、8000元、5000元奖金奖励,共吸引了全市800余名选手报名竞技。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