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六届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圆满收官

记者曹马志 王黎刚
2022年11月07日08:2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六届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圆满收官

11月6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儋州圆满收官。经过两天角逐,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剩余7个项目圆满完赛。至此,本次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全部结束。儋州位列奖牌榜第一,海口、三亚分别列第二、第三。

射弩作为本次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的民族类项目之一,共有3个大项5个小项,以选手射中的环数多少决定比赛成绩。经过两天紧张激烈角逐,五指山队收获男女子跪姿、女子立姿以及混合团体4项冠军,白沙队符鸿壮获得男子立姿冠军。

作为奥运会项目,射箭比赛不仅比快、准、狠,更是一项比拼心理素质的运动。在当天上午的决赛中,东方队收获反曲甲组团体30米、反曲乙组团体18米、反曲乙组个人18米三项冠军;海口队获得反曲丙组团体10米、反曲丙组个人10米两项冠军;三亚队亦收获两项冠军,分别是传统甲组团体18米、传统甲组个人18米。此外东道主儋州队在射箭赛场表现同样优异,王贻黄获得反曲甲组个人30米冠军,以及反曲乙组团体18米比赛亚军。

近些年,射箭运动开始走进我省校园,让更多青少年有机会接触到射箭,我省的射箭青训开始逐渐搭建起来。三亚队教练张青云介绍,近些年随着我省射箭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参与培训的人数越来越多,我省射箭整体水平在逐步提升,全民参与射箭运动的氛围也愈加浓厚。

本次爬椰树比赛共设团体赛、男女个人赛3个项目。最终,三亚队在这3个项目上全部拿下冠军,实现大包揽。男女个人赛夺冠的三亚队选手分别是朱亚光与符诗军,前者的夺冠成绩是10秒82,后者夺冠成绩则是14秒43。

万宁队的杨达人曾夺得全国爬椰树冠军赛第二名,但这次比赛发挥不理想。他表示:“这次没有发挥最佳状态,只拿到第五名。三亚队发挥很出色,祝贺他们取得好成绩,希望明年能与他们再一较高下。”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各市县人民政府承办。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