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乐城先行区与一批国际领先药械企业签约

包括波士顿科学、武田、吉利德、艾尔建美学、科医人等

特派记者罗霞 记者陈子仪
2022年11月08日08:14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城先行区与一批国际领先药械企业签约

在上海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不少展台火爆,同样受欢迎的还有一位“来客”——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乐城先行区与国际药械企业进行交流互动,并顺利签下一批合作协议。

11月6日,乐城先行区陆续与波士顿科学、雅培、爱德华、辉瑞、百时美施贵宝、默沙东、吉利德、武田、诺华、科医人等国际药械企业对接交流,共开展了十余场签约洽谈、参观走访活动。

在签约合作中,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与波士顿科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2.0”,双方将在共建海南省真实世界数据研究院和乐城医工转化平台等方面展开更全面更深入的合作。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波士顿科学将利用海南省及乐城先行区的政策资源,探索更多惠及国内患者的医疗解决方案。

武田中国与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就Teduglutide先行先试落地签约。据悉,Teduglutide用于治疗短肠综合征。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希望借助乐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和平台优势,将武田在肿瘤、罕见病、消化和血液制品这几个强项领域的全球创新药加速引入中国,帮助中国患者尽快从全球创新药物中获益。

乐城先行区管理局还与吉利德签约,推动更多临床急需创新产品、诊疗方案落地等;与全球医美生物制药领导企业艾尔建美学签约,推动艾尔建美学前沿新产品、新技术在乐城先行区落地;与科医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产品先行先试、真实世界数据支持产品注册上市等方面开展合作。

“乐城的‘先行先试’政策优势为全球创新产品加速进入中国开辟了新通道,吉利德十分期待与乐城开展进一步合作,加速推动吉利德的创新药物落地乐城,为中国有需求的患者提升药物可及性。”吉利德全球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说。

此外,海南一龄与雅培糖尿病业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海南一龄与雅培将借助乐城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和平台优势,共同探索提高糖尿病管理解决方案的便捷度和可及性,让创新前沿医疗科技更加触手可及。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