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椰苗美育行动计划”琼中乐东乡村美术师资培养项目启动

2022年11月08日23:1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8日电(李学山)近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导的“椰苗美育行动计划”师资培训(琼中、乐东)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海南乡村美术师资培养体系研究与实践》培训课程在海口启动。本次培训课程共开设27场讲座,专家团队由省内外高校一线骨干教师共同组成,两地百余名美术教师与专家在云端对话。

“椰苗美育行动计划”是海南省教育厅近年来大力推广的惠及全省中小学校的美育工作项目,旨在充分发挥专业美育人才优势,帮扶地方中小学美育均衡发展。该项目充分发挥高校和专业美育团体的资源优势,通过开展美术教学研究、举办美育活动、师范生送教下乡、建立美育基地学校等形式,加快改善提升海南省市县中小学美育教学水平,助力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海南学生“特色印记”,全面提升海南省基础美术教育水平。

“椰苗美育行动计划”依托琼台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师资力量,着重在美育课程教学、实践活动、校园文化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为省内六个市县提供美育支持和帮助。自“椰苗美育行动计划”项目启动以来,琼台师范学院带动相关小学教师做教学研究,协助小学立项省级课题3项。指导小学教师开发校本课程资源,编写、出版校本教材,参与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开展小学社团活动,多次组织策划成果展览。未来将通过“椰苗美育行动计划”的实施,进一步提高乡村美术教师的教育观念和教学研究能力,解决乡村学校基础美术教育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