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南省“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落幕

2022年11月12日19:50 |
小字号

11月11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的2022年海南省“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在临高县调楼镇抱才村落下帷幕。

活动自6月29日在五指山水满乡毛纳村启动以来,陆续走进了澄迈县大丰镇才存村、定安县黄竹镇大坡村、琼海市阳江镇江南村等19个村镇,相继开展了141场惠民、暖民文化活动,惠及群众线上线下达25万余人。

活动11月1日再次启动以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各场次活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克服困难,保障了每场活动的顺利举办,现场也发生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画面:在儋州市中和镇七里村,演员们不惧风雨为村民带来一个又一个的精彩节目,台下的村民们也无一离席,热情互动,邀请演员们明年再来;临高县调楼镇的舞台就搭在渔港岸边,除了围坐舞台边的村民,渔民们则坐在渔船的桅杆上观看演出。村民自编自演的“哩哩美”节目将演出推向了高潮,形成台上台下齐声合的动人场景;文昌市蓬莱镇罗保村活动现场人气爆满,村民们还自发组织了开场烟花表演,热闹得像过年一样。活动新增设的“农产品展销”环节,也深受村民的喜爱,罗保村村民拿出当地自产的红糖、香蕉等产品在现场销售,还给演员们分享品尝当地自产的菠萝蜜……

此次“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在前期六大主题活动的基础上,新增了农产品展销、防养老诈骗宣展、科普展播等内容,极大地丰富了文化惠民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奏响了乡村振兴幸福曲。

海南省“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年。足迹遍布全省19个市县,陆续走进了47个村级文化中心。今年相关部门工作组更是克服重重困难,每天往返5小时,总行驶里程超5000公里,在不懈的努力下,最终圆满的完成了此次任务。

此外,各市县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结合活动开展提升乡镇综合文化站和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服务效能,确实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大大加强了“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品牌的影响力。

省旅文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活动将每年持续开展,并不断丰富文化形式,了解群众真正的需求,坚持“以文化人,春风化雨”。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始终保持奋斗姿态和斗争精神,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注入强劲文化动力,凝聚建设自贸港强大精神力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