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12月3日至10日在三亚举行

2022年11月15日20: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5日电 (樊欢迪)11月15日,据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消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22年12月3日至10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办。

本届电影节邀请到国际知名策展人、电影史学家、评论家及电影制片人马可·穆勒担任艺术总监,为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遴选优秀影片。同时,在电影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环节,邀约了老一辈艺术家、国际国内著名演员以及青年演员群体。

本届电影节设立了“星光首映”“影展甄选”“亚洲新生代”“天涯海角”“采珠拾贝”“聚焦经典”六大展映单元,将陆续有上百部佳片通过展映单元进行展映。除此之外还特别设立“亚洲新生代”单元,关注亚洲地区新人作品,打造亚洲电影创作的风向标。

除了六大展映版块,本届电影节继续开展“全岛放映”、“户外放映”等展映活动,旨在延续在展映形式上的独特性和开放性,提升民众的体验感与参与度,吸引更多观众认识、了解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还将邀请到国内外著名导演、摄影师、电影翻译家,共创丰富多彩的电影大师班活动。大师班将以现场座谈及远程连线的形式开展,为电影人和影迷提供交流的机会,关注创作实践与观众接受等多个层面,强化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平台纽带作用。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选定风光旖旎、具有椰风海韵特色的海棠湾广场作为开闭幕式场地,三亚湾红树林酒店作为电影大师班、论坛、创投会、展映的场地,同时还选择了大东海、三亚的阿那亚等地作为户外展映的地点。

据悉,本届金椰奖征片于今年7月21日开启,至9月26日截止,共计收到报名影片3761部,它们来自116个国家及地区。其中,国外地区报名影片数量为3050部,占比81.1%,竞赛单元剧情长片预计12部入围,纪录长片8部入围,短片12部入围。金椰奖官方评委会将在办节期间从入围影片中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评委会大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编剧、最佳技术、最佳纪录长片、最佳短片等奖项。

除此之外,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举办七场论坛活动,有立足海南,面向世界的海南自贸港建设赋能电影产业稳步发展高峰论坛;有探索影像新可能,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纪录片论坛、女性电影论坛、中国儿童电影产业发展论坛、创作论坛;有聚焦科技力量,共创产业未来的电影发行放映论坛,及全新独立单元——电影科技论坛。七大论坛将共同助力,探讨中国电影产业、电影创作、未来影像的新愿景。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