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三亚崖州区举办艺术主题活动 用艺术为美丽乡村赋能

2022年11月15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5日电 (牛良玉)11月15日,“梅联村·全域乡野艺术发生地”活动在三亚市崖州区梅联社区角头鼻海滩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将美丽乡村与潮流艺术有机结合,立足文化艺术、休闲娱乐、服务配套、品牌附加四大支柱,为梅联社区全域旅游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梅联村·全域乡野艺术发生地”活动拉开帷幕。人民网 牛良玉摄

“梅联村·全域乡野艺术发生地”活动拉开帷幕。人民网 牛良玉摄

活动现场,艺术家及街舞舞者为大家带来了精美绝伦的雕塑作品和活力十足的舞蹈表演。此外,面向孩子的公益艺术课堂,内容丰富,精彩纷呈,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满足了游客的游玩体验,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乡村文化惠民。

舞者在街头跳起街舞。人民网 牛良玉摄

舞者在街头跳起街舞。人民网 牛良玉摄

据介绍,在品牌定位上,梅联社区以新海洋文化和全年轻力生活方式为核心定位,以“梅联村”作为品牌整体一体化打造。梅联村·全域乡野艺术发生地策展是一次开启传统乡野与潮流艺术相融合的文化尝试,也是一次关于传统乡野村落有机更新的尝试,让艺术走进乡野生活,以艺术文化为驱动,实现一次从文化到经济的有机更新,重塑中国新乡野文化,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近年来,三亚市崖州区梅联社区弘扬梅山红色文化,发挥角头湾热带滨海自然资源优势,做大做强“婚庆旅游”“乡村旅游”“滨海渔村”“美丽庭院”的特色产业,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明显改观,村民收入显著提高,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示范村,全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计划将梅联社区打造成兼具艺术美学与时尚生活方式、倡导乐活形式的健康可持续形态社区,囊括全社会全年龄段的综合生活体验,以文化艺术产业为主导,实现“1+4+3”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模式。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