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科创中国”航天赋能助力深海产业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15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1月15日电 (牛良玉)11月15日,“科创中国”系列会议—“科创中国”航天赋能助力深海产业创新论坛在三亚崖洲湾举办。

据悉,论坛为期3天,以“迈向星辰大海——航天赋能深海,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进行深入研讨,旨在让更多人在海洋卫星遥感、海洋卫星通信、跨域融合发展、海洋工程技术、科普文创发展等方面开拓视野。

论坛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论坛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本次论坛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任于淼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常委侯晓以及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术部部长王军为论坛带来精彩致辞。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研究员蒋兴伟,中国四维测绘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书宁,中资管(杭州)金融科技研究院理事长关海祥,海南省深海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助理顾永维以及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首席专家高军,先后做了五场主题报告。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主题报告。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主题报告。人民网 牛良玉摄

论坛特邀相关部门、国内海洋科技产业和航天科技领域专家,就航天科技赋能深海产业创新发展等相关内容作专题报告。主论坛以《迈向星辰大海——航天赋能深海,协同创新发展》为主题,专家现场讲述了海洋卫星遥感数据应用技术展望,卫星遥感在发掘海洋价值中的应用,以及在航天领域技术在促进产融结合,推动产业聚集等诸多方面的探索和设想,院士嘉宾深度的解析和振奋而又富有哲理的讲述,引来掌声阵阵。此外,论坛还设有海洋卫星遥感、海洋卫星通讯、跨域融合发展、海洋工程与技术专题分论坛。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推进航天技术与海洋科技及产业的进一步结合,加快航天与海洋的跨领域合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