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文旅诗歌季”颁奖

2022年11月15日23:5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5日电 (李学山)11月15日晚,由《诗刊》社、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海南省作家协会、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中国诗歌网共同主办的“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文旅诗歌季颁奖诗会”在海南省图书馆举办。著名作家、海南省文联名誉主席韩少功,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中国诗歌网总编辑、中国诗歌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金石开等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诗会现场。单正党摄

颁奖诗会现场。单正党摄

“自贸港的春天——2022首届海口文旅诗歌季”活动以“自贸港的春天”为主题,以诗歌征集、视频+朗诵、音乐诗会、诗旅采风等多种形式呈现。活动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诗歌稿件逾2157篇,各地诗歌创作者积极投稿,热情歌颂海南自贸港,歌颂海口人文景胜,佳作频现,精彩纷呈。

活动主办方邀请了著名诗人谢冕、吉狄马加、吴思敬、叶延滨、何向阳、李少君及来自中国诗歌学会、中国作家协会、高等院校、诗歌文学刊物的著名诗人、评论家、学者等20多位嘉宾担任评委,评选出了《我们向往的生活在海南岛(组诗)》 (作者:庄海君)、《四月的自贸港》(作者:乐冰)、《海南岛,浪花洁白的春天(组诗)》 (作者:谈雅丽)等一批内容积极向上、情感饱满、主题突出的诗歌精品力作和优秀诗人、创作者。

颁奖诗会分为三个篇章:祖国在上,自贸港的春天,我们的新时代,邀请了海南朗诵、演播艺术家罗大明、罗哲、毕旦阳、杨若虹及来自海南师范大学的学子们为观众奉献了《民歌》《雪,落在中国的土地上》《海南自贸港的春天》《雨林之灵》《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海口之海》《我是有大海的人》《海之南:开窗放入大江来》等名篇佳作及获奖诗人的作品,精彩的演绎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颁奖诗会现场。单正党摄

颁奖诗会现场。单正党摄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旻说,此次诗歌季活动以诗歌文艺助力海口旅游产业发展,以文化软实力呈现椰城文旅新气象,奋力抗击疫情的消极影响,向世界展现了海口美好的自然人文生态和诗意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这些作品既有讴歌海南自贸港建设成就的,也有表现海南生态风光、雨林秘境、黎苗风情和百姓喜怒哀乐的。语言精湛,在精神能量、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的有机统一上达到了新时代的新高度。”海南省文联作协党组书记、省文联主席夏斐说,勤劳朴实的海南人民、建设自贸港的伟大实践和海南地域特色文化,激发了海内外诗人们的灵感,从而创作出了这一首首诗歌精品。他同时向海内外诗人发出邀请:“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正蓬勃展开,文艺繁荣发展也如火如荼。我们真诚欢迎全球诗人抢抓这个重大机遇,勇登这个最热舞台!我们有理由相信,诗人踏上海南这方迷人的热土,必然灵感泉涌、诗才瀑飞!在诗人的笔下,海南自贸港必将变得更加光彩夺目、魅力无穷!自贸港的世界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必将得到极大提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