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琼海加快创建数字人民币全域试点示范区

记者陈子仪 通讯员彭子娥
2022年11月16日08:03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琼海加快创建数字人民币全域试点示范区

11月15日,记者从琼海市相关部门获悉,琼海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全域试点示范区创建工作,先后落地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购买国债业务、全省首单数字人民币购买新能源汽车业务、全国首个乡镇公交路线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以及全国首个非居民小额便利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

据悉,中国人民银行琼海支行充分利用博鳌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生态资源,指导6家试点银行以博鳌为中心推动周边旅游景点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成功在博鳌机场、博鳌免税店、乐城先行区综合商圈等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此外,琼海成功打造了潭门海鲜农贸市场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一条街,并在镇(区)近30个信用村搭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实现了美丽乡村内的商超零售、餐饮服务、酒店民宿等数字人民币收付功能的广泛覆盖。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