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珍爱湿地·守护雨林”观鸟节暨“生物多样性之美”摄影邀请赛开赛

2022年11月16日08:3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16日电 (李学山)11月11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召开“珍爱湿地·守护雨林”观鸟节暨全国“生物多样性之美”摄影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宣布摄影邀请赛正式开赛。此次邀请赛,旨在打造海南西部一流旅游目的地,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活动现场发布了《海南昌江“珍爱湿地·守护雨林”观鸟节暨全国“生物多样性之美”摄影邀请赛征稿启事》;推介海尾国家湿地公园(试点)的生态保护情况和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生物多样性之美”。

据了解,此次摄影邀请赛由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和海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办,得到了中国林业生态摄影学会、中国摄影艺术馆、中国摄影家协会培训中心的特别支持,旨在向全国展示昌江的秀美风光和无穷魅力的同时,传递“珍爱湿地·守护雨林”的价值,让“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共识。邀请赛征稿时间自今年11月12日起至2023年3月30日。全国观鸟爱好者、鸟类摄影师、摄影爱好者、护林护鸟工作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进行网上报名参赛。

海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孔祥彪说表示,将积极联系各地摄协,发动全国各地更多的摄影人来到昌江观鸟拍鸟,用影像记录昌江人民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引导更多人关注湿地和保护湿地。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