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澄迈讲古”研学活动启动

记者余小艳
2022年11月18日07:46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五指山发力金融服务新产业

11月12日至13日,由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的澄迈“千年福地·澄迈讲古”全域研学环游季活动在澄迈石公式(音que)村、澄迈学宫和美榔双塔举行。

本次澄迈“千年福地·澄迈讲古”以全域研学为抓手,通过研学手账本的开发、讲解短片的制作以及线下研学活动的举行,整合澄迈文物资源,深入挖掘其文化和内涵并打造成产品,为众多澄迈无运营主体的非遗及文物赋予文化输出的功能,并将澄迈具有研学价值的非遗及文物进行串联,完成在地非遗和文物等资源的活化,让其焕发新的生命力。

此次活动将澄迈历史名村、特色古迹与现代新潮元素进行融合,在研学手账本上以更加新颖和轻松的手绘图形式进行呈现,为研学游客详尽介绍在地景点文化、人文民俗、特色美食、游玩线路等。

澄迈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全域研学的开展,以“旅游+文化+教育”的模式,丰富全域旅游的要素,满足大众旅游多样化的个性需求及新时代素质教育发展的需求。同时,研学产品的开发,研学路线的打造和研学活动的举办也将为澄迈引入更多人流,带动研学和文旅融合的进一步发展,为澄迈文化旅游注入更多活力。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