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第八届“南海海龟保护行动”公益活动在文昌举行

2022年11月27日09: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27日电 (李学山)11月26日,由海南省林业局、文昌市政府主办,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承办,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第八届“南海海龟保护行动”公益活动,在海南铜鼓岭国家级保护区淇水湾海滩举行。

大家共同放生海龟。主办方供图

大家共同放生海龟。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随着海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局局长王光利一声:“我宣布,第八届南海海龟保护放归活动开始。”12只被救助的海龟,在大家的欢送中奔向久违的家园——大海。

共同放生海龟。主办方供图

共同放生海龟。主办方供图

海南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总面积为4400公顷,其中陆域面积845公顷,海域面积3555公顷。是集山、海、石、林、田为一体的综合性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浩瀚的海洋及迷人的海岸,汇聚了1000多种动植物和海洋生物在这里生养和栖息,是名副其实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地。

“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生物多样性实质上就是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的家园,最终就是保护人类自己,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海龟是海洋生态系统中重要的旗舰物种和指示物种,保护海龟对于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要意义。自2015年起,海南省海洋环保协会已经连续在铜鼓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澳湾海滩、淇水湾海滩成功举办了七届“南海海龟保护行动”系列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获得了国际海洋保护组织的高度评价,活动影响力不断扩大,知名度不断提升,已经逐渐成为海南海洋生态和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的品牌活动。今年是第八届,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志愿者参加。

当天的活动还同时为2021第二届“铜鼓岭一日手机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