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市琼山区“琼肴佳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28日22: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1月28日电 (樊欢迪)11月28日,2022海口市琼山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启动仪式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举办。活动以“福地佳肴,大美琼山”为主题,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参与。

活动现场,海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桂青充分肯定了琼山区“琼肴佳话”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工作,表示希望琼山区的本土企业、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进一步凝聚共识,整合资源,抓住品牌创建的重点,找准弯道超车的路径,推动“琼肴佳话”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不断实现新跨越,不断跃上新台阶,不断创造新辉煌。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芳对琼山农业产业整体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推介,让在场的与会嘉宾对琼山区农业产业整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发展现代品牌农业的信心和决心。

启动仪式现场,品牌推荐人对“琼肴佳话”品牌诞生、品牌创意、产品矩阵及品牌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同时表示“琼肴佳话”作为覆盖琼山区全域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承载着富裕一方百姓、助力海口市琼山区经济腾飞的希望,也是历史文脉为琼山产业注入动力的重要实践。

据介绍,品牌Logo主形象由八边形图案组成,构成严谨大方,既有庄重、挺劲感,又不失灵动、活泼。Logo将琼山千年历史文化、自然风光和农业特色巧妙融合,创意性融入了五公祠、琼台书院、陶公山、三十六曲溪、胡椒、荔枝、凤梨等琼山物产、风光和文化元素,彰显琼山区域特色;同时依托八边形整体性,表达在“琼肴佳话”区域公用品牌统一形象下抱团发展、形成合力,共同推动琼山做强做优特色农业,擦亮琼山农业“金字招牌”的美好的发展愿景。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及授牌仪式。现场签约、授牌合作伙伴共34家,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区林业局)局长王凌与京东物流海南区域负责人施自金、抖音电商优选金地标负责人刘炜、鑫荣懋果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区负责人王健波、江苏祥果果业有限公司海南区负责人鲍骏文进行琼山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合作签约,共同推动琼山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提升琼山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知名度,助力乡村振兴。

经销商采购商代表海南三厨食品有限公司与湛江御唐府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海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市梦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海南牧榕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海南捷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海口东昌胡椒有限公司与路易农业(海南)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农产品加工领域、乡村振兴服务、区域公用品牌运作等多个领域进行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

本次活动由琼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琼山区农业农村局承办,中共琼山区委宣传部、琼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琼山区商务局、琼山区乡村振兴局共同协办。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