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多家银行可多渠道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

2022年11月30日09:47 |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30日电 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25日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并公布包括海口在内等36个先行城市或地区名单后,多家银行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

据了解, 25日以来,海口多家银行纷纷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宣布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提供账户开立、资金缴纳、产品认购等服务,并推出一系列优惠举措。在海口,符合条件的银行机构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6家大型银行,招商、兴业、光大、民生等10家股份制银行。市民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任何一家商业银行进行业务办理。

“我的个人养老金账户开办好了,以后缴存个人养老金就方便多了!”11月27日,在海口市沿江二路邮政营业所,家住附近的施先生说,昨晚侄女在微信上告知邮政可以开立个人养老金账户,他正好今天过来办业务就顺便把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了。

个人养老金属于补充养老保险制。11月25日,人社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作为首批获准开展个人养老金业务的银行,正式上线个人养老金业务。

据悉,为做好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服务,推动个人养老金业务平稳起步、健康发展,海南省邮政分公司迅速研究部署,细化服务措施,充分发挥平台、网点、人员等优势,在海口开办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服务,积极与代发工资企业客户、合作供应商、战略合作机构对接,为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服务。

据了解,客户可通过邮储银行APP手机银行及邮政网点办理养老金账户开户,也可预约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指导账户开立服务。

海南邮政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其他市县取得开立资格后,将逐步在全省推广办理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服务,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养老保障体系,守护“夕阳红”。(李学山、黄文燕)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