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科学划分风险区  全力保障物资供应

2022年11月30日21:1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1月30日电 (樊欢迪)11月30日,2022年海口市第三十五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龙华区副区长冯登攀就龙华区风险区划定相关情况答记者问。

冯登攀表示,根据当前龙华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综合研判,截至2022年11月30日,龙华区合计划定高风险区6个,分别为:遵谭镇谭山东路17、19、21、66、68、70号房屋、遵谭村委会儒张村、龙合村委会卜裔村二队、城西镇海星家园C栋、金贸街道棕榈公寓、大同街道华龙公寓,上述高风险区合计管控667人。防控措施为“足不出户、上门服务”。截至30日16时,上述风险区均已进行核酸采样,已出的结果521人,目前结果均为阴性。

冯登攀介绍,此轮疫情在风险区划定方面有以下特点:一是“科学划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类分级”的原则,在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疫情应急处置有机结合的基础上,结合病例活动轨迹,科学研判和划分高风险区。原则上将感染者居住地,以及活动频繁且疫情传播风险较高的工作地和活动地等区域,划为高风险区。

二是“强调精准”。风险区划定由原来的“高、中、低”调整为“高、低”两类。高风险区一般以单元、楼栋为单位划定。高风险区域范围根据流调研判结果动态调整,及时解除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的管控。

三是突出保障服务。在原有高风险区的服务保障的基础上,通过逐户上门摸排、建立微信群、查看水表电表信息等方式,尽快摸清高风险区内所有人员底数,尤其做好对龙华区高风险区的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和行动不便人员、慢性病患者等人员的日常保障供应,对于有实际生活困难的群体,做到送药上门、送餐上门。

(责编:陈海燕、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