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城市更新暨重点地块推介会举行

集中推介城市更新综合改造类项目和重点地块

2022年12月02日14:0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2日电(牛良玉)12月1日,三亚市城市更新暨重点地块推介会举行,通过线下推介+线上网络直播的方式,集中推介13个城市更新综合改造类项目、30个重点地块,吸引80余家企业和金融机构现场参与。

据介绍,三亚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打造世界级滨海城市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城市建设发展各类突出问题、提升城市品质的迫切需要,也是改善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真正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重要抓手。

推介会上,三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介绍三亚城市规划和重点发展区域情况,市城市更新中心介绍三亚城市更新政策及城市更新项目,中交海投、华润置地、紫金国控等60余家知名企业,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代表展现出浓厚的投资兴趣。

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加快推进,三亚作为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城市和三亚经济圈的领头羊,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正逐渐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三亚将主动对接企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及时解决企业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提质。

据了解,三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生态环境一流,但地形狭长,城市发展空间相对有限,可供开发建设的土地资源非常稀缺宝贵,近年来城市建成区功能亟待完善、环境亟需提升的问题也日益凸显。去年以来,三亚启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三年行动,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将本市建成区内符合低效存量建设用地条件的旧城区、老旧住宅、城中村、城边村等列为城市更新对象。目前,三亚已推出13个城市更新综合改造类项目和30个重点地块,总面积超过28000亩,其中包括临春片区、友谊新城、大灶村等13个城市更新项目,更新面积26000亩,30个重点地块共计2169.26亩,主要涉及现代服务、金融服务、教育等产业领域,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模式面向社会招商。

推介会现场还设置了天涯区、吉阳区、海棠区和崖州区四个分会场展区,企业嘉宾可通过展板展示、视频推介、现场讲解等形式了解意向地块信息,与各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交流。推介会还根据项目区位制定了四条考察路线,方便企业嘉宾实地考察,更好地了解三亚城市更新项目和产业地块情况。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