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

特色文创亲子互动 2022海南休博会拓展旅游消费新热点

2022年12月04日23: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4日电 (李学山)12月4日,为期四天的2022年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简称“海南休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闭幕。展厅内活动轮番登场,精彩不断。旅游优惠套餐、特色农产品、特色的文创手作、企业周边等展销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驻足,全方位展示旅游最新业态形式。

展馆内,景区风光、风土人情、传统手工艺品、旅游美食、文创产品和特产等令人目不暇接。在海南市县馆内,海南各市县融合了黎族特色文化和国际风情的乐队表演,将展会推向高潮。在昌江、乐东、琼海、定安等展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了旅游套餐券、玩偶周边、特色黎锦、自有农场的新鲜水果冻干酒品等各类琳琅满目的商品,现场还推出了扫码抽奖、免费品尝等活动,提升公众观展的趣味性和体验感,受到广大群众、参展客商关注。

随着亲子游的不断普及,错峰出行、日常出行、周末出行已经成为亲子游的常态,甚至在全年的时间跨度下都能保持相当的热度,展现了亲子游市场对文旅消费的强大拉动力。休博会现场,主办方倾心打造剧本杀与文旅融合展区以及数字科技展区展区,体验项目包括定向赛、沉浸式体验剧本杀、“国术Eyeplay商用游戏机器人”等促进亲子游发展,让游客在亲子互动中体验户外娱乐生活的乐趣,传播旅游文化。

“一年一届的海南休博会是一项不断创新、不断发展的事业,坚持创新办会、发展办会、为民办会是海南休博会一直坚持的办会目标。”海南休博会主办方现场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海南休博会是一届传承与创新相互交织的盛会,打造了海南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平台、扩大城市品牌影响的新窗口,搭建了行业交流平台,拓展了旅游消费热点,为海南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注入了活力、增强了动力。

据介绍,经过七年的发展和传承,海南休博会已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休闲旅游博览会之一,更是海南文化旅游大型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不断丰富旅游消费新业态,拓展旅游消费新热点,让游客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作为休闲旅游产业里极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海南休博会吸引了各省市旅游相关企业,自驾游户外露营装备企业,酒店、景区等前来参展,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了更为直接便利的消费机会,也为国内相关企业提供了相互了解、达成合作的专业平台。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