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举办“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推介大会

2022年12月04日17:55 |
小字号

12月4日,“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举行。

这是一场以“海南自贸港”为关键词的大会。12月4日,国际潮团总会第 21 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重点项目之一的“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在海南博鳌举行。

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理事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康芝集团兼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江游致辞。

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理事会主席,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主席、康芝集团兼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江游表示,建设海南自贸港是彰显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决心的重大举措。为此,国际潮团总会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特别举办“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为海内外潮籍企业发展提供新机遇,全方面了解海南自贸港发展前景、优惠政策制度安排及优先发展行业等情况。

推介会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开展主题演讲。

建设中的海南自贸港正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翘首以盼全球资源的汇入。推介会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从专业视角解读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营商环境、税收优惠、招商引资、集成制度创新等方面的情况,让与会人员更加了解海南自贸港的战略目标、定位及优势。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颁布实施两年以来,海南积极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在制度集成创新上集中发力,推进自贸港政策落地见效,不断深化对外交往与合作的海南,正在集聚和配置全球资源,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融入中国构建的新发展格局。

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诠释了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

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以《九万里风鹏正举——自贸港和潮商的故事》为题,用说案例和讲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诠释了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并释放出作为国内最大自贸港的强大机遇信号,海南自贸港作为国外市场主体进入超大规模国内市场和腹地经济的通道和“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势必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今天的海南,不仅以其独树一帜的椰风海韵、黎苗风情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享誉世界,更以其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青春气息而吸引全球目光。乘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东风,海南正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力争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一个示范。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向与会嘉宾诠释了海南的旅游政策利好和高品质的旅游资源。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表示,立足自由贸易港建设,到2025年,海南将基本形成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初步建成“一中心、三天堂、一高地”,即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和国际知名度假天堂、康养天堂、购物天堂、会展高地。

推介会上,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一部部长陈旭对海口投资机遇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和推介。

作为“政企投融资桥梁,产融共发展纽带”,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一直致力于聚精英人才、汇高端智能、融国际资本、联国内市场、显海口特色。推介会上,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一部部长陈旭对海口投资机遇进行深入浅出地分析和推介,让与会嘉宾了解到海口正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城市,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良好形象。

洪江游表示,国际潮团有158个会员单位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次的年会给办会地带来很多商机。本次年会在海南举办将会吸引全球潮商到海南自贸港投资经商,商会也将借助世界各地潮团跟当地社团的互动,把海南的好政策、好环境带给全世界。洪江游介绍,希望携手海南省潮商经济促进会、阿联酋潮汕总商会、荷兰潮州同乡会、法国潮州会馆、美国潮商总会、加拿大潮商会、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等国际知名潮团成立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机遇商业联盟,促进海内外潮商、侨商交流合作,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五大自由贸易港的资源优势,深化各大自由贸易港(区)在资金、人才、技术、信息、数据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包括海南自由贸易港在内的全球新兴自由贸易港(区) 的发展,依托中国日益庞大的消费市场,形成全球范围内自由贸易资源共享格局。

菲律宾广东总商会会长陈慎修表示,推介会展现出海南有无限商机,将把在海南所听所见带回菲律宾,促进两地交流合作。陈慎修说,海南跟菲律宾隔海相望,气候和自然环境有很多相似之处,在旅游开发、劳务服务等很多领域可以合作互补。海南自贸港政策背景下,在人员、和资金流动方面的优势,前景无限,大有可为。

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揭阳商会会长林榜昭表示,通过这次年会发现海南各级政府非常重视投资,愿意为企业提供发展机遇,自贸港政策对潮商投资也有很大吸引力。未来将会带更多企业走进自贸港考察。(第21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筹委会供稿)

“共享海南自贸港新机遇”——自贸港推介大会现场。

图片由摄影师贾小英、王实、林言、王聪、吴忠、揭育端、黄良友、曾其兴拍摄。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