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青年梦想季项目传播和品牌推广实践营在琼举办

2022年12月06日16:1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6日电  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活动之一——筑梦大道项目传播和品牌推广实践营活动12月3日-5日在海南举办,来自多家新闻单位的10名青年新闻工作者参加活动。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参加本次实践营活动的青年们实地走访了海南临高、琼海、三亚等多个市县,通过由幸福梦、生态梦、海洋梦、科技梦、世界梦、航天梦组成的环岛专列,体验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的建设成果。

“筑梦大道环岛专列”是共青团海南省委构建青少年实践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通过青少年主题实践教育,为海内外青少年提供感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交流平台,鼓励青少年敢于有梦、勇于筑梦、勤于圆梦,努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个人梦想和社会价值的统一。

12月3日,开营当天,实践营来到位于海南临高的海南解放公园,通过参观展馆、实地走访等形式深入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1950年登陆、解放海南岛的历史,体悟幸福梦的内涵。接下来,实践营还将前往国家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地寻访。

当天下午,实践营来到海南省琼海市,参观了位于留客村内的蔡家大院。据悉,蔡家大院是华侨蔡家森曾居住过的宅子。作为海南侨乡第一宅的主人、海南华侨一代商贾蔡家森先生爱国爱家,诚实守信,乐善好施,兴办教育,照顾同乡,是一位令人尊敬的侨领。

12月4日,实践营来到三亚市的国家野生稻资源圃。在这里,青年们在杨庆文老师的科普下了解了我国野生稻的相关知识,对于“农业强国”有了更深层的认识,也切身的体会到农业利国、科技强国的伟大及重要性。

12月5日上午,实践营来到位于海南省五指山的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逐梦大道”借助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带领青年新闻工作者们感受特色热带雨林风景下民族融合与生态平衡发展的别样风情,筑牢将“绿水青山”化为“金山银山”的生态梦。

2022年(第二届)中国青年梦想季由共青团海南省委联合中国青年报社牵头,“中国(海南自贸港)青年筑梦大道”共建联盟的全国35家单位共同主办。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青年新闻工作者们的文字、镜头传播海南青年的工作经验和模式,激励广大青年踊跃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李学山、王柯心)

(责编:蒋成柳、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