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制定天然橡胶产业标准体系 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记者李梦瑶
2022年12月07日08:1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制定天然橡胶产业标准体系

由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起草的《海南省天然橡胶产业标准体系(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日前出炉,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以协调性、系统性、国际化、适用性和可操作性、动态性为原则,整个框架由基础与应用标准、种质资源、品种与种苗、栽培与管理、植物保护、农业投入品、设施设备、采后处理与初加工、流通管理9部分组成,涵盖天然橡胶产业链的产前、产中与产后。

《意见稿》提出,要构建多种形式的天然橡胶生态栽培模式,明确了天然橡胶病虫害检疫鉴定、监测技术、风险评估和防控技术,规定了天然橡胶生产中农药的质量要求和使用规范,并对天然橡胶及乳胶制品从生产领域到消费领域的转移过程进行规范。

12月12日前,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可将相关意见反馈至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