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疾控专家呼吁:老年人需完成接种 撑起健康保护伞

记者马珂
2022年12月07日08:1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年人需完成接种 撑起健康保护伞

12月6日下午,海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接种门诊主任黄敏很忙:电脑系统里不断增加的当日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数据,让她觉得忙得值得。“这两天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量明显增加,我们希望更多老年人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全过程,给自己撑起健康保护伞。”

“我73岁了,今天过来完成第三针的。刚好赶上吸入式新冠疫苗在这个点位可以接种。”73岁的孙阿婆在完成接种后说:“我也有高血压这些基础病,但是在仔细问过医生后发现其实我可以接种,前两针打完了也没啥反应,这次我自己过来了,都没让孩子们陪。”孙阿婆说,她觉得把新冠疫苗接种完成,心里就有底了,“这个疫苗接种后是保护我们自己的,我们不生大病,孩子们也都可以安心工作和生活,这其实挺好的。”

排队等候的74岁潘阿公在听了孙阿婆的话后,连连点头。“孩子们上班都忙,现在接种新冠疫苗也很方便,我们打好疫苗,少让他们操心。”潘阿公说。老年人免疫力和抵抗力大大不如年轻人,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抵御新冠病毒伤害的方法,可以避免感染后出现重症的几率,接种后是对个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并不是不出门就可以不接种,保护个人健康也是保护家人健康。

据悉,近两日海南省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增加。省疾控中心主任罗会明表示,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之一,特别是老年人可以减少重症发病,现在有不同剂型的疫苗可以选择,呼吁所有老年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