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环岛高铁有双“千里眼” 让旅客出行更舒适

2022年12月07日23: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7日电 “东方站2号电梯设备正常,检查完毕!”12月7日,参加2022年度“发现最美铁路”走进海南活动的媒体记者和网络大咖在海口东站海南环岛高铁物业智慧管理平台前看到,环岛高铁物业管理人员正与各车站检查空调、电梯、验票闸机等物业设备的现场工人在智慧平台上进行对话,平台上实时展示着现场工作人员检查设备的情况。

“环岛高铁各29个车站及三亚动车所物业设备状态和人员作业情况全部在智慧平台上展示,实现集中管理,各站的设备状况在这都能看到,等于我们有了一双‘千里眼’,哪里设备有问题我们都能第一时间发现,大大提高了物业管理的精准度,为乘坐环岛高铁出行的旅客候车、进出站提供舒适环境最大化提供了技术保障。”海南环岛高铁物业管理处经理张大明说。

据悉,环岛高铁物业管理公司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研发了海南环岛高铁设备运维智慧管理平台,从中心指挥调度,站点执行落实,管理监督检查三大使用管理场景,加强人、物(设备、材料、工具等)和作业流程管理(值守、巡检、保养、维修、天窗施工等),对现场各管理要素执行静态和动态相结合的全流程管理、全过程把控,实现了调度值班远程查控,作业过程全程监控,安全信息随时调控,应急指挥实时遥控,施工安全有力管控,设备健康有效测控等六项管控功能,大大提升了设备运维管理品质,确保海南环岛高铁物业运营安全。(李学山、张大明)

(责编:刘瀚涛、王庆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