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沈晓明在三亚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认清防控形势 找准工作定位 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2022年12月08日07:4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清防控形势 找准工作定位 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12月7日,海南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在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科学精准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听取意见并作出部署。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防控形势,找准工作定位,优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座谈会上,沈晓明听取了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的防控成果。他指出,根据病毒变异特征和疫情发展形势,在核酸检测、疫苗药物、防控经验、指挥体系不断完善的基础上,中央审时度势,坚持走小步、不停步,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优化完善,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领会中央精神,及时调整防控策略,既要防止“躺平”心态,也要杜绝层层加码。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健康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病毒,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习惯,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有效开展动员,进一步提高各年龄段人群特别是老年人的疫苗接种率,增强预防效果。要对照防控工作各环节全链条,做细做实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要畅通群众咨询和诉求解决渠道,快速有效回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加强市场管理,保障正常医疗服务和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切实满足群众生活需要。

省领导周红波、巴特尔参加调研。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