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今年以来海南省排查自建房超237万栋

基本完成既定安全隐患整改

记者孙慧
2022年12月08日07: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以来我省排查 自建房超237万栋

12月7日,记者从海南省住建厅获悉,今年以来,海南省通过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排查全省237.1万栋城乡自建房,目前各市县基本完成自建房既定安全隐患整改。

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海南省各市县结合自然灾害普查、农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对城乡自建房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城乡经营性自建房。对疑似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各市县安排第三方机构进行鉴定,按照“一户一策”“一楼一策”的原则落实好整改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10月中旬,海南省已排查录入自建房237.1万栋,其中经营性17.11万栋,非经营性自建房219.99万栋,经营性自建房既定安全隐患整改完成率100%,管控率100%。此外,省住建厅正在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农房建设管理的若干意见(试行)》和《海南省房屋安全管理暂行规定》等规定,探索建立海南省房屋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