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首个重点驿站项目正式开工

2022年12月08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开工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与会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乐东12月8日电(牛良玉)12月8日,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首个开工的旅游驿站——莺歌唱晚驿站开工仪式在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项目工地举行。据悉,莺歌唱晚驿站项目是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首批8个重点驿站之一,是全岛40个旅游驿站中开工最早的驿站,同时也是唯一以“人工自然复合景观(盐田+坑塘)”为主要资源的驿站。

活动现场,海南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军平为莺歌唱晚驿站项目施工单位授旗,省国资委副主任陈洁,乐东黎族自治县委书记孙世文出席仪式。省商务厅副厅长李枝平,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出席活动并致辞,项目业主单位、施工中标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莺歌唱晚驿站占地195亩,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8亿元,由海南控股旗下文旅平台企业海南海控美丽乡村建设有限公司投资运营,驿站整体设计工作由中国国家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国家体育场(鸟巢)的中方设计负责人、北京冬奥会场馆的总设计师李兴钢领衔设计。驿站以“日出尖峰、日落银山”为主题,以“盐文化”游览体验为亮点,特别是建筑设计方面结合了当地的“盐”主题文化和现状大片的养殖坑塘地貌,让游客游历的过程中,既看到了场地原有盐文化景象,欣赏了莺歌海盐场的美景,也完整经历了一个制盐工艺的非遗传承展示。2023年年底前打造成为集综合服务中心、能源补给中心等“基础型”服务功能和银山礼堂、银山广场等“亮点型”引领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超级驿站。

项目效果图。海南控股供图

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综合提升驿站周边的生态环境、景观品质和游憩质量,并由点到面促进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推动海南旅游在资源整合、要素集聚、投资建设、业态创新、运营管理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探访海南历史文化、打造全域旅游示范、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展示窗口。

海南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控股将按照“‘一站一特色,一处一风景’,打造传世精品的要求 ”,严控工程质量管理,统筹业主、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并积极做好招商引资,创新旅游消费新业态模式,努力实现一期2023年底投入运营的目标,将环岛旅游公路驿站打造成“旅游服务基地、特色旅游产品、区域整合平台”,建设成为“旅游消费点”“文化体验站”“精神打卡地”,充分发挥驿站的独特资源,让游客在此体验到最美驿站、遇见最美海南。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