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海油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项目开工

2022年12月08日22:4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海油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项目开工现场。人民网 符武平摄

项目效果图。

人民网澄迈12月8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12月8日,中国海油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项目在澄迈开工。海南省澄迈县委书记尹丽波出席开工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澄迈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十个先导性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所属的马村港部分区域及后方腹地,占地约91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7.32万平方米。

开工仪式上,尹丽波致辞时表示,此次项目的开工对于加快建设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着重要历史意义。澄迈将牢牢把握这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主动作为、真抓实干,用最优越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如期竣工和投入运营。

“项目由中海油服澄迈产业园和海油发展海南生产支持基地两部分组成,包括产品研发转化中心、实验中心、深水装备技术中心、智能仓储中心等。”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熊建国介绍,“预计建设周期为3年,将打造具有行业先进水平的油气勘探生产服务基地。”

据悉,该项目在促进海南建筑业、设备制造业发展和带动规模化、就业创业等方面有鲜明的示范效益,项目建成后将会对落实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全力建成自由贸易港作出重要贡献。同时,将为海洋石油工业进一步立足海南走向深海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