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油气勘探生产服务业高峰论坛在澄迈举办 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建言献策

2022年12月08日22: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澄迈与多家企业签约。人民网 符武平摄

论坛现场。人民网 符武平摄

人民网澄迈12月8日电 (樊欢迪、符武平)12月8日,由澄迈县人民政府、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联合主办的油气勘探生产服务高峰论坛暨澄迈首届油服基地发布会在澄迈举办。来自国内外油气田企业、石油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交流,共商油气开采服务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为实现油气全产业链集聚建言献策。

据了解,目前澄迈已经引进了中海油、莱佛士等多家企业,落地了中海油服海洋勘探开发工程技术产业园等多个项目,油服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澄迈也逐步形成具有较强集散功能的油气服务产业集群。

活动现场,澄迈首届油服基地发布会同步启动,推介了澄迈油服基地。随后,澄迈与多家企业进行了线上+线下的签约,标志着澄迈油服产业将驶入“快车道”。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谢玉洪,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负责人,贝克休斯集团油田服务业务北亚区负责人分别对油服行业细分市场发展概况及竞争格局、市场规模、发展前景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据悉,此次活动是澄迈县展现经济发展良好态势的重要“对外窗口”,以油气产业为代表的能源产业将协同发展、激发活力,基本形成以油服核心产业为主导、生产性服务产业为配套支撑的覆盖海洋油气勘探开发生产各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条,进一步推动产业升级,实现油气全产业链集聚,有利于促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壮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服务贸易增长点,进一步推进海南自贸港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