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将于12月10日举行

2022年12月09日09:48 |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2月9日电 以“山海传承 胜境寻真”为主题的2022首届三亚南山大学生园林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将于12月10日举行,届时将揭晓41个奖项评选情况并进行现场颁奖,瓜分38万元总奖金。

据悉,本次竞赛活动于今年6月15日启动,10月31日截至提交作品,共吸引了全国66所高校,218组大学生(586人)报名参赛。参赛大学生根据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指定场地特点,结合生态学原理和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人文资源共设计作品85件。

针对此次竞赛评审工作,组委会制定了《竞赛作品评审方案》,邀请了由政府职能部门、行业协会和学会、教育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小组,主要从作品完整性、理念和方法、场地现状分析、景观设计、作品创新、作品实施性、绘图效果等七个方面进行初评和终评。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内风光秀丽,山景、海景和园林景色兼而有之,以“大生态、大文化、大产业、大共享”四大文化及发展理念引领景区文化全新定位,此次竞赛激发了广大园林及相关专业学子的创作热情及实践能力,搭建在校学生学习与实践桥梁,促进旅游风景区与专业院校产学研的进一步融合,提升海南旅游景区园林园艺水平。

活动由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中国风景园林学会、海南省林业局、三亚市林业局指导,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主办。(实习生 林书雄)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