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落地昌江

2022年12月16日13:5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16日电 (李学山)近日,中国银行昌江支行在当地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成功发放4300万元数字人民币贷款,这是海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发放业务。

“在这次贷款发放过程中,我行采取了上门服务的模式,为企业开通了数字人民币钱包,并指导企业相关人员开展了贷款资金相互兑换的操作。”据中国银行昌江支行行长陈标介绍,该笔数字人民币贷款对象为昌江黎族自治县某企业,考虑到该企业贷款支付的具体情况,中国银行昌江支行在了解其用款需求后,与当地人民银行第一时间和企业沟通,并建议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发放贷款到该企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从而加快贷款发放流程,该企业也对此贷款方案表示了认可。

据了解,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贷款,具有速度快、效率高、确保授信资金闭环流转和用途的真实可信等优势。《海南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在全岛全域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探索具有海南自由贸易港特色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打造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中国银行大力推进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推广,积极筹划部署,从商户门店场景建设,再到本次超千万的数字人民币贷款投放,分层推进,有力推广数字人民币在个体工商户、国有企业等多场景的应用。

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数字人民币贷款是该行在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领域的再次创新,此次成功发放数字人民币贷款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新融资途径,也为数字人民币的进一步推广和应用场景建设提供了新方案,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增强人民币国际地位具有重要意义。作为海南省首笔数字人民币贷款发放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将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创新产品的研发与场景建设,积极发挥数字人民币支付效率高、无需手续费的特点和优势,做实场景、做活应用、做优创新、做强风控,让数字人民币更好融入企业发展、走进百姓生活。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