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唯一!海口高新区孵化器获评为全国A级孵化器 

2022年12月28日23:0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28日电 (宋彤桐)12月26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结果,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获评为被评为优秀(A类),也是海南省唯一被认定为A级的孵化器,同时它从C级到A级,实现“3连跳”。

据了解,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为符合条件的36家企业免除(2022年7月-9月)3个月租金,共计168万元。目前正开展第二轮免租工作,本次将为符合条件的40余家入驻企业免除(2022年10月-12月)3个月租金,预计202万元。全年共计免除租金6个月,预计370余万元,以鼓励企业在高新区勇于创业、敢于创新。

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组织惠企金融服务,邀请园区职能部门、金融机构、融担公司和企业,采取“政策宣讲”+“银企对接”相结合的形式,旨在搭建多形式、全方位的对接平台,强化政、银、企三方合作与交流,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仍继续扩展海外合作渠道,通过同瑞士、俄罗斯、新加坡离岸基地建设得合作,吸引符合园区产业方向的海外人才团队、优质项目、科研机构及院所落地转化,不断提升孵化能力和孵化成效。

2022年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打造“创新讲堂”“创享汇”系列培训品牌,结合企业实际需求,不仅为企业家、经理人开展培训,还为入孵企业的员工做行业内孵化培训,举办创新创业培训和校企联合活动。

下一步,海口国家高新区孵化器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加深与海南各高校、创新创业平台、金融等专业服务机构的合作力度,为入孵企业发展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通过一对一的专业化辅导,帮助企业降低管理成本,以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形成“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孵化生态体系为发展目标。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