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12月30日将在三亚闭幕

2022年12月2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29日电 (李学山)12月30日16时,2022年(第二十三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闭幕式将在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国际非遗中心及周边户外区域展开。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国际非遗中心。主办方供图

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南山国际非遗中心。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届欢乐节闭幕式将上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黎族打柴舞”,舞蹈特别邀请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团队前来表演,他们都是来自三亚崖州区郎典村的农民。郎典村打柴舞经过世代传承形成了一整套招式,现场不仅将演绎全套招式,也会讲解其背后的故事。

今年欢乐节闭幕式既是总结,也是 “2023三亚·南山非遗嘉年华”的开端。据了解,首次举办的“南山非遗嘉年华”活动将借欢乐节闭幕式契机继续打造以海南传统文化为主题精心策划的另一个欢乐嘉年华。南山国际非遗中心周边搭建了灵感取材于“山栏节”的2000平方米金黄稻田+现场版《琼黎风俗图》的大地艺术景观,届时,游客们可以通过插秧、打柴舞、拉乌龟,炒茶、织布、歌碧欧等互动活动,参与到“别样的海南——非遗旅博展”“老爸茶&歌碧欧市集”“非遗探秘之旅”“非遗露营公园”以及“泰旅局特展区”“海南东方市特展区”等十余个版块内容中。

为配合此次活动,南山文化旅游区特别配合推出“欢乐南山游 非遗嘉年华” 3000张门票0元抢购活动助燃,市民和游客可在12月29日17:00时至12月30日12:00时,搜索南山景区微信公众号“海南南山文化旅游”,识别图中二维码抢购,每人限抢一张,抢完即止。 该0元门票使用时间限为12月30日下午14:00以后。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