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强国建设协同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在儋州召开

2022年12月30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30日电 (王硕) 12月29日,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强国建设协同发展论坛暨2022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在海南省儋州市举行。

论坛基于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研究工作,汇聚工业碳达峰领域优秀企业,总结和分享绿色低碳发展的成果与经验,为我国工业绿色低碳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打造权威交流平台。

论坛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工业碳达峰项目组负责人介绍了2022年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研究成果,并发布中国中信集团等42家首届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名单。

近年来,海南以绿色低碳为重要着力点,不断推动工业领域双碳工作,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整体布局,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逐步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会上,儋州市政府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签署《工业绿色低碳(技术)发展赋能基地合作意向书》,重点引入中国工业碳达峰“领跑者”企业和行业骨干企业,助力儋州洋浦构建绿色低碳(技术)发展创新体系,夯实儋洋一体化产业发展基础,实现工业绿色低碳转型与高质量发展。

当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与儋州市政府共同举办了“名企儋洋行”活动。借助举办“一带一路”建设与制造强国建设协同发展论坛暨中国工业碳达峰论坛的契机,打造岛外大型龙头企业走进儋州洋浦的交流平台。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