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自贸港金融论坛在海口举办

2022年12月30日16: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2月30日电 (李学山)12月29日,以“汇力成金 融通世界”为主题的2022自贸港金融论坛在海口举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来自金融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海南自贸港金融开放的新方向。

论坛上,多名业内人士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圆桌会谈,论坛同时设置“守正创新,私募证券基金与资本市场高水平建设”“产业赋能,私募股权基金与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合发展,金融招商专题推介会”三个平行分论坛。论坛还发布了《2022私募行业生态发展报告》《2022海南自贸港私募基金发展报告》《私募股权基金产业赋能报告》及榜单等。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大重点是包括金融业在内的服务业市场开放。对此,有三条建议:尽快将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缩短至30-40项;加快引入国际商务服务规则和中介服务机构;引入香港免税购物的服务体系、标准体系、管理体系。

此次论坛由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与新财富共同承办。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