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进度超预期  2022年度完成投资40.54亿元

2023年01月02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对2022年全省公路建设市场和质量安全综合督查情况予以通报,通报中对建设市场和质量安全综合督查涉及的12个项目进行了评定,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督查得分为97分,综合排名第一。

截至2022年12月31日,项目完成投资40.54亿元,超额完成年度计划40亿元的1.35%,实体工程进展顺利。路基土石方、涵洞基本完成,路基交验87%,桥梁墩柱完成97%,路面面层施工等稳步推进。

据介绍,此次综合督查由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采取座谈、问询、查阅资料,实地抽查及实体检测等方式开展,主要对全省12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在建公路工程项目建设市场、质量安全等方面进行综合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十分重视,并积极进行整改。

2022年以来,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打伞、一手干活”,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把生态优先理念贯穿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落实“季跟踪、月调度、周报周核”机制,全力以赴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努力将环岛旅游公路打造成海南岛的传世之作、海南人民的传家宝、海南全域旅游的标志性项目、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新动能、海南自由贸易港新形象的展示窗口。

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统筹推动环岛旅游公路项目建设再提速,持续用力打好主线建设收官之战,如期实现“6月底主线基本建成通车,12月底特大喜讯桥建成通车”的建设目标。(来源: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