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元旦客流量101万 跨年夜当晚三亚酒店入住率超80%

2023年01月05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5日电 (李学山)1月5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元旦假日期间,全省旅游接待游客101.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03亿元元。

据介绍,假日期间,结合元旦跨年这一热点,海南各市县旅游部门、旅游文化企业推出丰富多彩的“跨年旅游产品”,激发游客出游意愿。海口、万宁两地旅文部门联合策划推出“双城之恋·2023我爱你”海口&万宁跨年联合营销活动,挖掘年轻旅游消费主体群,带动当地旅游市场回暖和拉动消费。三亚开展以“惠动三亚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体育消费券发放活动,拉动体育旅游等三大板块消费。

海口推出“团”圆海口·温情节,通过跨年音乐会、无人机秀、烟花灯光秀、人气街舞、歌唱大赛等活动,带给市民游客活力非凡的跨年体验。万宁日月湾举行跨年情侣变装冲浪赛、跨年电音派对等系列活动,为游客营造浪漫的跨年氛围。中国旅游集团举办“全岛一家”悠蜜欢乐周,在cdf海口国际免税城举办系列跨年活动,打造“新文旅·新时尚·新场景·新消费”跨年嗨购新聚场。儋州海花岛跨年迎新灯光烟花盛典,让游客在海边烟花秀中迎接新年。

海口、三亚、万宁、保亭、昌江等地的度假酒店均推出多样化套餐产品组合,满足游客“一站式”跨年度假需求,受到市场青睐。据抽样调查显示,跨年夜当晚,三亚旅游饭店平均入住率超80%,其中亚龙湾、海棠湾区域客房入住率超90%。

由于假期较短,周边游依然是元旦旅游市场的主流,户外露营、乡村游、采摘游成为众多本岛居民的首选。此外,多元化的夜游市场逐步复苏,海口中山路--水巷口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保利中央海岸国际餐饮文化商业街区、海甸溪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琼台书院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等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在元旦期间开街,露营市集、圣罗兰3D投影秀、街头艺人表演等活动点亮滨海休闲城市的慢生活、夜生活。三亚举办首届High Night槟榔河热夜狂欢节,彩绘嘉年华、气球巡游、非遗兔狮表演、萤火虫帐篷露营地等趣味活动精彩呈现,让游客尽享三亚夜生活城市烟火气。文昌“点亮文昌”光影艺术表演,通过多重科技手段将光影艺术与椰子大观园景观融合,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奇幻的光影艺术体验。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