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政协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5日20:5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5日电(牛良玉)1月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保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界别的县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紧围绕保亭经济社会的发展大局,紧扣保亭“三区三地”目标和“十大特色重点产业”,积极资政建言、共谋良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保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现场。保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保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主席王文平作政协保亭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并提出2023年的工作任务。

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一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保亭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和协商民主有机统一,抓纲带目、守正创新、认真履职,服务县委中心工作,回应群众殷切期盼,在保亭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努力书写政协篇章。

报告提出,2023年,保亭政协要紧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委十四届历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加快“三区三地”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3年,要坚决维护核心,强化政治引领,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切实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倾力服务中心,彰显政协担当,要强化“全县发展、政协尽责”的理念,组织委员围绕县委提出的“三区三地”目标和“十大特色重点产业”,深入调研建言献策,有效协商议政建言,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坚守为民初心,助力改善民生,坚持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尽,植根基层深入群众,用心用情反映民意,真心实意服务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广泛凝聚人心,共建和谐保亭,始终把商以求同、协以成事作为重要遵循,着力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明确凝聚共识目标;自身建设用心,夯实履职基础,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强化委员学习培训、服务管理、考核评价,着力提高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更好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

大会报告了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61件,其中大会期间提案52件,闭会期间提案9件,经审查立案59件,不予立案2件;委员提案50件,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商联等集体提案9件。提案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截至目前,提案已经全部办复,委员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委员们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较好落实,产生了一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促进保亭“三区三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