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海南旅游景区2022年游客接待量下降 多举措应对挑战迎复苏

2023年01月05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5日电(李学山)1月5日,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作出《关于授予十五家会员单位“2022年度景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的决定》(下称《决定》),授予天涯海角游览区等15家会员单位“2022年度景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在该份《决定》中称,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的严峻挑战,各景区积极应对,大力开展宣传推介活动,充分显示了景区人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为了鼓励先进,该协会根据官微用稿量并结合各景区官微发稿情况综合评定,决定授予天涯海角游览区、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南山文化旅游区、海南梦幻香山旅游区等15家会员单位“2022年度景区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希望各会员单位努力赶超先进,利用各种线上和线下资源推介自己,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在新的一年里争创佳绩。 

海南省旅游景区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2年是疫情发生三年来旅游行业损失最为惨重的一年,景区情况尤其严重。据初步统计,全省各景区平均接待人数同比下降在45%以上,个别景区下降幅度甚至达到了65%左右。尽管如此,众多旅游景区工作者并没有躺平,而是积极应对复杂的不利因素带来的挑战,运用各种手段降低成本,减少损失。各景区还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和抖音、小红书等互联网工具积极自我宣传,努力展示海南旅游景区的美好形象。这也在客观上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和自贸港的宣传和推介增了彩、添了色。随着疫情不利影响的消除,海南旅游市场正在逐步回暖,相信本次表彰会激发更多的旅游景区工作者积极向上、克服困难,努力开创海南旅游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