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6日15:5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三亚政协供图

会议现场。三亚政协供图

人民网三亚1月6日电(牛良玉)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三亚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来自三亚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密围绕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资政建言、共谋良策,为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助推三亚奋力打造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贡献政协力量。

三亚市政协主席王利生,副主席朱传华、王文荣、唐泽、许克峥、王国平,市政协秘书长周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许克峥主持会议。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周红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市委副书记尚林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三亚市政协主席王利生向大会作报告。三亚政协供图

三亚市政协主席王利生向大会作报告。三亚政协供图

王利生代表政协第八届三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建议。王利生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八届市政协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省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紧紧围绕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履职尽责,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助推三亚奋力打造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新标杆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

一年来,三亚政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悟新时代新思想,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牢固;聚焦主责主业,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更加充分,围绕高水平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贸港科创高地等攸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议题,开展常委会协商、专题协商、界别协商等资政建言活动130余场(次),形成重点调研报告15篇,通过多视角、系统化的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施策提供有益参考;积极回应党和人民群众对政协工作的新期待,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体制探索更加主动,推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更好地为打造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凝心聚力;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固本强基激发履职新活力,工作推进更加扎实,进一步深化与党派团体的合作共事,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进一步拉紧情感融合、心灵契合的纽带;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固本强基激发履职新活力,工作推进更加扎实,切实增强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提升承担新使命新任务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提出了2023年工作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新的一年,三亚政协将按照省、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站位全局中找准坐标定位,在对标明向中担负责任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各项建设,把“六个标杆”作为工作动力源和前进方向标,把“六个三亚”作为履职着力点和服务关键点,全力助推三亚高质量发展。

大会还报告了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八届一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紧紧围绕打造“六个标杆”、建设“六个三亚”等全市中心工作,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重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助推发展,共提交提案252件,其中大会提案211件,平时提案41件。审查立案204件,不予立案48件,转社情民意信息4件。立案提案分别送交69个部门办理,所提建议已经采纳的82件,占总数的40.2%;列入计划拟解决的109件,占53.4%;作为工作参考的13件,占6.4%。提案办复率为100%,答复满意率达99.5%。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