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本网专稿

政协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06日23:1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保亭1月6日电(牛良玉)1月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胜利闭幕。

保亭县委书记穆克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惠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等县领导出席闭幕大会。大会执行主席王文平、林艺青、杨进锋、林孟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王文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保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保亭县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选举产生政协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政协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穆克瑞对会议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政协工作寄予厚望。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临超预期变化、超寻常压力,全县上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盯“三区三地”战略目标,聚焦培育“十大特色重点产业”和民生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开创了新局面、取得了新成绩。1至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分别排名全省第10、第2、第7名,同比上升5个、14个、10个名次;保亭先后斩获“中国气候宜居县”、“海南省森林城市”殊荣,被生态环境部列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全国首个“气候康养基地”落地保亭。

穆克瑞要求,全县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把政协工作纳入到全县发展全局中,引导社会各界坚定不移跟党走,做到县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县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始终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改革目标任务完成效果、重大项目推进进度等情况,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真实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方面的问题,广泛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民意、顺应民心。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工作,巩固全县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当好“关键少数”,努力成为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廉洁奉公和联系群众的模范,努力展现政协委员担当有为的新风采。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