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崖州区:无人机助力现场踏勘 探索“智慧”审批新路子

2023年01月06日21:4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6日电 (牛良玉)“有了无人机,现场踏勘可以摆脱交通、地形限制,轻松精准完成。”三亚市崖州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近日,该局联动崖州区科工信局,通过无人机助力现场踏勘,在办理“歌舞娱乐场所经营性许可证延续事项”使用无人机航拍,进行科学测距,运用科技手段大大提升了审批的准确度。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无人机设备。崖州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无人机设备。崖州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日前,三亚崖州一娱乐厅向区审批局提交了歌舞娱乐场所延续材料,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调整娱乐场所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有关事项的通知》(文旅市场发〔2021〕57号文件)中明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前已开设在幼儿园周边的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审批机关在办理经营许可证延续或变更时,应当严格依照有关法律规定执行,切实落实不得在幼儿园周边设置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法定要求”,结合《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93号)第二十一条第二款中“学校、幼儿园周边直线延伸二百米范围内不得设置营业性娱乐场所、酒吧、纹身服务场所、成人用品商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不适宜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崖州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需要实地查看其距离周边学校、幼儿园的直线距离。

无人机测绘结果。崖州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无人机测绘结果。崖州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使用传统人工踏勘方式,因交通、地形等场地限制,法律法规中明确的“直线延伸二百米范围”较难实现精准的测量,成为了工作人员踏勘中的“瓶颈”。此次无人机的应用,使踏勘工作更加得心应手,工作人员通过“低空无人机”拍摄,科学测距,高效、准确完成了踏勘任务。

三亚市崖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采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进一步创新审批方式,为崖州区营造更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而努力。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