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07日20:27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7日电 (李学山)凝心聚力谋发展,肩负使命再出发。1月7日,儋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那大开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和期望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推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打造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依法履职、建言献策。

会场气氛庄重热烈,会场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的大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邹广、何先英、张思峰、陈明、王大辉、侯启江、王建斌、张国盛、王玮、李昌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马飞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38人,实到291人,符合法定人数。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代表儋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儋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委正确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结构优化、质量提升、动能积蓄的良好局面,儋洋一体化发展活力逐步显现。

邹广从自由贸易港政策效应持续放大、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不断提升四个方面总结过去一年主要工作。他说,过去一年,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进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加快儋洋经济圈发展的关键之年。

邹广表示,今年儋州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聚焦“更加开放”“更有深度”,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坚决扛起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行示范责任担当,大力推动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大力开展制度集成创新,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加快港产城科融合发展,推动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提高,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 

邹广在报告中提出,今年儋州市政府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抓好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改善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要深化依法行政,接受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要锤炼工作作风,注重在政策落地、制度创新、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磨砺干部,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奋斗成就伟大梦想,实干创造美好未来。聚焦‘更加开放’‘更有深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建设海南高质量发展“第三极”责任担当,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儋州实践。”

根据大会议程,大会还审查了关于儋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关于儋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驻儋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席儋州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儋州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儋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委室负责人,儋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儋州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镇、办事处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责编:黄维、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