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南海育才项目第三批申报评选启动

2023年01月08日09:18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南海育才项目第三批申报评选启动

  2023年1月7日,记者从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获悉,2023年海南省南海育才项目第三批申报评选工作日前启动,选拔培养对象300人,其中南海创新人才50人,南海创业人才100人,南海工匠100人,南海乡土人才50人。

  南海育才项目培养周期为5年,实行“五年两次(期中、期满)”跟踪考核,期中考核合格以上的继续培养,期中、期满考核优秀的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计划。

  在培养周期内,分别给予南海创新人才、南海创业人才、南海工匠、南海乡土人才每人50万元、30万元、30万元、15万元人才支持经费,并分别享受多项培养支持举措。上述人选经培养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等重大国家级人才项目人选的,直接纳入省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加强联系服务。

  省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南海育才项目第三批申报评选工作,旨在选拔培养具有成长为国家级人才项目人选潜力的优秀人才,并带动全省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开发利用海南省人才资源,持续提升海南人才队伍整体质量,为人才成长成才搭建平台。第三批选拔将更加聚焦海南自贸港建设现实需要,重点围绕四大主导产业和三大未来产业等发展需求,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智力支撑。

  据了解,南海创新人才应有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或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在相关行业中具有较高声望,学术成就突出,为行业所公认;科研学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能够发挥领军作用;具有成长为国家级人才项目人选的潜力;年龄在50周岁及以下。

  南海创业人才应是在海南创办企业且企业实质性运营,为企业主要负责人;拥有本企业的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或自主知识产权,本企业技术与产品属于海南重点支持发展领域,并具有较好的产业化开发潜力,能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企业具有较好经营业绩和成长性;年龄在50周岁及以下。

  南海工匠应长期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并技术高超,或有被社会公认的绝招绝技;在传技带徒、组织攻关、培养人才等方面业绩显著,在参加或指导技能竞赛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立足岗位,在参与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贡献;年龄在50周岁及以下。

  南海乡土人才应立志奉献乡村振兴事业,扎根农村基层,从事乡村产业发展3年以上,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当地发展;年龄在55周岁及以下。

  作为海南本土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南海育才项目在培对象共967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记者袁宇 通讯员张文)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