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年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在海口举办

2023年01月08日19:46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8日电 (王硕)近日,2022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发布仪式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南全省各地15名优秀退役军人、5名为双拥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出席颁奖晚会领奖。

“最美退役军人”当中,有满头银发慷慨解囊交纳“特殊党费”10万元的老党员,有三十多年致力热带海洋岛屿视觉文化建设的新闻工作者,有为海南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的企业负责人,有持着“爱馆如家”理念的基层文化馆馆长,有带领群众奋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的村党支部书记,有不顾个人安危毅然跳海救人的保安,有连续奋战在防疫一线44个日夜的宣传系统干部……动人故事,温暖人心。

据了解,根据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的安排部署,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把关、优中选优”的办法,经市县推荐、省级遴选、部门会商,最终评选出15名优秀退役军人、5名为双拥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

当天,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海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的海南省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媒体见面会在海口召开。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