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城乡抗疫有妙“方” 郊区群众喝上了免费的中药“大锅汤”

2023年01月09日18: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9日电 (李学山)“在家门口就能喝到这个药,真的太好了。”1月8日,在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当地居民林女士带着孩子在镇上的卫生院喝上免费发放的中药协定方(大锅汤)后,高兴地表示,不用再费时费力跑到市区去了。

居民取用“新冠轻型中药治疗汤”。东山镇卫生院供图

居民领取免费中药汤剂。东山镇卫生院供图

东山镇位于秀英区南部,毗邻定安县,距离海口市区较远。为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特色优势,提高群众免疫力,保障群众健康,自2023年1月5日起,由海口市中医院免费配送中药,海口市秀英区东山镇卫生院精心熬制了中药汤剂,每日免费提供给辖区内居民饮用,为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中医药的“防火墙”。

居民取用“新冠轻型中药治疗汤”。东山镇卫生院供图

居民领取免费中药汤剂。东山镇卫生院供图

东山镇卫生院院长林维东介绍说,截至目前已经有逾万当地居民及时服用了该院提供的中药协定方(大锅汤),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发挥好中医药防控优势,持续免费为广大人民群众患者提供中药协定方(大锅汤)。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