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儋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3年01月09日23:0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9日电 (李学山)1月9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儋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那大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338人,实到30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邹广、何先英、张思峰、陈明、王大辉、侯启江、王建斌、张国盛、王玮、李昌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马飞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儋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儋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儋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儋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儋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个决议。

会议选举王贤明、张奇、张洪光、涂家文、谢昌伟为儋州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马飞为新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

会议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庄严宣誓,全体代表监督宣誓。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代表儋州市委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22年,儋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紧跟市委节奏步伐,全面投身一体化发展热潮,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明显变化,取得了较好成绩。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这次“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发展、矢志不渝惠民生,乘势而上、担当实干,聚焦“更加开放”“更有深度”,扩大开放政策优势,开展好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开创儋州洋浦一体化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儋州篇章。

邹广强调,儋州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促进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各位代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邹广强调,儋洋一体化给儋州洋浦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就一定能够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乘势而上、踔厉奋发,拼搏实干、勇毅前行,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儋州担当和贡献。

列席会议的有驻儋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儋州市政协有关领导,儋州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儋州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儋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儋州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委员,儋州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镇、办事处党委书记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