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年01月10日10:30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1月10日电(牛良玉)1月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崖州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各界别的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紧密围绕崖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资政建言、共谋良策。

孙光庭代表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崖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孙光庭代表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崖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三亚市崖州区委书记樊木,区委副书记、区长童立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曦,区政协主席孙光庭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扶民主持。

孙光庭代表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第一届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区政协科学谋划工作布局,高度重视双向发力,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形成政协系统合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展现出新时代崖州政协的新气象新作为。

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把准政治方向之“舵”,强化党建引领。二是扬起服务大局之“帆”,发挥协商监督优势。三是深耕提案征集“责任田”,广集民智服务发展。四是画好疫情防控“同心圆”,展现担当。五是激发队伍建设“活力源”,提升政协履职能力。

会议现场。崖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崖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报告提出了2023年工作任务。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攻坚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崖州区政协将肩负起高质量推进崖州政协事业发展的时代使命,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崖州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作出政协新贡献。

大会还报告了区政协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交案件62件,经审查立案30件,已办结的有28件,转为常态化办理的有2件,立案率48%,委员满意度为98.5%。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