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3年海南省两会开幕时间确定

2023年01月10日20:5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0日电(樊欢迪)1月10日下午,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

发布会介绍,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023年1月13日在海口召开,会议将全面总结、回顾海南省人大过去五年的工作,对人大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并选举产生新一届省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和海南省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

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1月12日上午9点在省人大会堂开幕,16日上午闭幕,会期4天半。

据介绍,切实强化会风会纪监督检查,确保大会风清气正,省纪委办公厅制定了省两会纪律监督工作方案,明确提出实行“零报告制度”、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全天候受理信访举报、快速核查问题线索、通报曝光典型问题、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和及时响应网络舆情等七条主要措施。大会筹备组还制定了《与会人员遵守会风会纪要求承诺书》,要求与会人员承诺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要求。会风会纪监督组将认真履行会风会纪监督主体责任,持之以恒严肃会风会纪,引导代表遵守各项会风会纪和疫情防控要求,集中精力投入到大会各项议程的审议中,开好会、履好职,把大会开成讲政治、守纪律、风清气正、务实高效的会议。

为增进社会各界对两会盛况的全面了解,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蓬勃兴起的新气象新变化,今年两会期间,海南省新闻办将会同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举办8场系列新闻发布活动。其中包括10日举行的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以及将于会议期间举行的2场“委员通道”、1场“代表通道”、1场“厅局长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和3场记者招待会。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