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2023年地区生产总值目标增长10%左右

2023年01月10日21:5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吉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会议现场。吉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三亚1月10日电(牛良玉)1月10日,三亚市吉阳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重托,承载殷殷期盼,汇聚一堂,为吉阳打造成为充满活力魅力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核心区、充分开放包容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标杆城市示范区,建设乐居、乐业、乐游的“美好新吉阳”,谱写吉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共商大计、共绘蓝图。

杨鸿钧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吉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杨鸿钧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吉阳区委宣传部供图

吉阳区人民政府区长杨鸿钧代表吉阳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区上下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认真落实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保民生,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

报告回顾了2022年的工作。这一年,吉阳区坚持人民生命至上,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经济运行回稳向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自贸港建设纵深推进;优化产业提档升级,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两个三年行动,城乡面貌显著改善;深化生态文明建设,环境质量有效提升;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狠抓政府自身建设,展现实干担当作为。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自贸港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为三亚“当好转型发展的示范,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和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亚篇章”竭尽吉阳所能,把吉阳打造成为充满活力魅力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核心区、充分开放包容的海南自由贸易港标杆城市示范区,建设成为乐居、乐业、乐游的“美好新吉阳”。

报告提出了2023年吉阳区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2.5%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5%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0%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

为实现上述目标,吉阳区将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发展为要,努力在提振经济上开新局;二是加快自贸港建设,努力在营商环境上走在前;三是积蓄产业动能,努力在转型发展上抢先机;四是统筹城乡发展,努力在城乡一体化上树形象;五是厚植生态优势,努力在两山理念上见实效;六是凸显人文温度,努力在为民服务上出实招;七是统筹发展安全,努力在平安吉阳上筑防线;八是践行初心使命,努力在政府建设上做表率。

大会审查了关于三亚市吉阳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三亚市吉阳区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