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谢邱安仪:琼港两地合作意义重大

2023年01月12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1月12日电(牛良玉)1月12日上午,政协第八届海南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开启。“香港是一个成熟的自贸港,拥有170多年自由贸易的经验,我们相信跟海南一起去分享经验的话,一定能够助力海南自贸港快速发展。”海南省政协委员,中国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谢瑞麟珠宝(国际)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谢邱安仪对琼港两地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充满了期待,琼港两地合作意义重大。

谢邱安仪认为,在旅游和零售方面,香港是世界有名的购物天堂,特别是在零售业方面的政策比较完善。如果双方能够加深合作交流,将对海南旅游和零售行业起到一定促进作用。另一方面,对香港来说,随着海南自贸港不断深化,香港投资者可以很便利的来到海南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发展动力。

“随着自贸港建设和合作交流的深入,两地贸易模式会越来越接近,贸易往来将会增多,我相信这个互惠互利的机会一定实现双赢。”谢邱安仪说。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